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4年机电学院农电学科点第四次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1:农业土地利用与内陆湖泊水质变化监测与评估方法研究

  报告人:苏宝峰 讲师

  报告题目2: 微波遥感技术应用及相关研究

  报告人:郭交 讲师

  报告时间:9月26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9227)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题目1:农业土地利用与内陆湖泊水质变化监测与评估方法研究

  主要内容:针对内陆湖泊受到农业生产带来的污染造成水质恶化的问题,为了能够快速有效的对水质进行监测,并对水质变化受到农业生产变化的影响进行分析,开展了基于3S技术的农业土地利用及水质在作物生长季内的变化研究。报告内容是该研究的简单介绍。

  报告题目2:微波遥感技术应用及相关研究

  主要内容:从微波遥感技术出发,对目前的微波遥感技术做简要介绍,接着重点介绍成像雷达(SAR)的基本原理,与SAR相关的其它技术的发展概况及其主要应用,着重介绍了极化InSAR技术在获取地表植被参数方面的应用,最后介绍了自己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4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