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研究生如何成为优秀科研人才”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研究生如何成为优秀科研人才

  报 告 人:廖红 教授

  报告时间:10月28日(周二)晚上19:30

  报告地点:学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历:

  廖红,教授, 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珠江学者)。华南农业大学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点岗位(二级岗)教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学术骨干省级培养对象,教育部第九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科研基金、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教学奖二等奖获得者,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得者。现任中国土壤学会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植物营养生理与遗传研究室主任等、兼任国际酸性土壤学会常务理事,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INRA)根系协作网国际顾问、国际根系研究学会常务理事等多项学术职务。

  主要从事植物营养学和根系生物学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973项目课题、美国McKnight作物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在作物根构型定量分析及三维重建、磷效率生理和遗传改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创建了一系列作物根构型定量分析和三维重建体系,对大豆、菜豆核心种质磷效率进行了系统评价,初步阐明了磷高效根构型特性及其生理和遗传基础,定位到一些与磷效率密切相关、控制根构型的QTLs,克隆了多个调控根构型和磷效率的关键基因,获得了一批改良根系性状的磷高效大豆转基因材料。在国际知名期刊如PNAS 、Plant J、Plant Physiol等发表SCI论文50多篇,影响因子大于6的SCI论文10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个。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14年10月27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