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Current Status of Renewable Energy Production from Agriculture (农业再生能源研究的最新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Current Status of Renewable Energy Production from Agriculture (农业再生能源研究的最新进展)

  报告时间:2014年10月31日下午2点30分

  报告人:朱军教授(美国阿肯色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第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朱军,男,博士、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和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和生物工程系完成博士后工作,然后任职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制品和生物工程系任教授,2013年起就职于美国阿肯色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业污水处理的生物系统工程和生物反应器的研究和开发;畜禽粪便和有机污水的生物、物理及化学处理方法;畜禽粪便除臭方法的开发应用;生物资源再利用及生物能源生产(生物制氢, 甲烷, 化学原料等);农业环境工程;农业建筑金属细菌腐蚀原理及保护等方面。在过去的20年里,朱军教授共发表SCI文章116篇,大会文章124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达1500余次,单篇引用率平均为10次以上,其中有2篇论文获得美国农业工程师协会 (ASAE) 2002、2006年度杰出论文奖(Superior Paper Award)。近10年来,朱军主持和共同主持10余项美国农业部、州环保厅和州能源厅等项目。朱军教授是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生物工程学会,海外中国农业,生物及食品工程师学会和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学会的两个学术刊物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和Applied 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 “结构及环境” 分部 (Structural and Environment Division) 的副主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14年10月27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