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高通量测序技术在微生物生态研究中的应用”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应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科技大学蔡林博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来所邴海健博士来室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报告内容:

  1、蔡林 高通量测序技术在微生物生态研究中的应用

  2、邴海健 高山生态系统微量金属地球化学

  报告时间:2015年7月27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干旱大厅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蔡林(1981-),2009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专业,获理学博士。2009-2011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2011-2014在香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污水微生物生态学,以城市污水处理系统为研究对象,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手段,研究污水微生物的群落结构和功能,阐明污水处理系统中微生物物种之间和微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2014年至今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方向为珊瑚微生物生态学,以珊瑚全功能体为研究对象,利用高通量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工具,研究珊瑚微生物的生态功能和分子进化,阐明珊瑚与微生物的分子共生机理。发表SCI论文20多篇,累计IF>90,总引用>300次,授权发明专利2项。

  邴海健(1984-),2012年毕业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获理学博士。2010年和2013年分别于韩国地质与环境勘察院、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伯尔尼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4年于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主要从事山地环境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山区环境演变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西部之光”资助项目,参与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山地所“一三五”方向性项目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CSCD论文10余篇。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年7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