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 “虚拟手术仿真中的关键技术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虚拟手术仿真中的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人:钱坤 博士

报告时间:2015年8月31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副203报告厅

报告人介绍:

  钱坤,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物理动画(Physically Based Animation), 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 实时渲染(Real time Rendering),并行计算(Parallel Computing)。现阶段研究课题为,基于力反馈设备的虚拟腹腔镜手术仿真技术(Haptic Based Laparoscopic Surgery Simulation)。该技术专注于研究最具挑战性的腹腔镜手术。 该手术的主要特点是包含大量复杂的软组织形变以及软组织与手术器械的频繁交互及其力反馈。 该课题主要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高效软组织形变技术(Soft Tissue Deformation),基于力反馈设备的碰撞检测算法(Collision Detection), 高真实度实时渲染(Realistic Rendering)。

  钱坤本科硕士均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专业分别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巨人网络、深圳腾讯公司互动娱乐研发部,品质管理中心,游戏引擎研发中心, 主要负责游戏性能分析与自主引擎研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信息工程学院
                                     2015年8月3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