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德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之启示—我国高校教师在创新创业大舞台上可以做什么?”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德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之启示—我国高校教师在创新创业大舞台上可以做什么?

  报告人:徐州医学院研究生院 杨秋宁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杨秋宁,徐州医学院研究生院副研究员,于2005年获德国Viradrina 大学法兰克福(澳德)欧洲研究专业硕士学位,于2012年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博士学位。

  相关工作:

  1.关于欧、亚尤其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和创新能力的研究项目。完成博士论文“The Development of Entrepreneurship in China”(中国创业的发展研究)。项目包括,中国和德国创业模式的比较研究,大型跨国企业文化冲突和融合,进入中国用户体验市场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普及型与校企联合创新型创业教育等。辅导德国大学生和在职人员创业,利用最小的投资找到企业开创的平衡点和机会。

  2.实习包括中德合资和独资企业,创业孵化器等。主要涉及市场调研与开拓,人力资源部调查报告,创业形势和困境的分析,外籍管理人员跨文化培训。

  3.创业教材开发和比较,协助Prof. Günter Faltin出版专著“Kopf Schlägt Kapital”。此书已被译为英、汉、日等多国语言,被多所高校用作创业教材。

  4.现负责徐州医科大学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与筹备工作。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有关创业教育,跨文化方面研究文章,获得省、市级课题各一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创新实验学院
2017年1月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