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土壤物理学最新研究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1:Quantifying soil properties with extension of dual probe heat pulse technique 

  报 告 人: Yuki Kojima (小島悠揮)

  报告题目2:Space agriculture, is it possible? 

  报 告 人:Kosuke Noborio (登尾浩助)

  报告题目3:Coupled heat and water movement in soil: Advances on measuring and modeling soil properties and fluxes

  报 告 人:Robert Hortons

  报告地址:资环学院307会议室

  报告时间:7月16日(星期一)下午3:00----6:00

  报告人简介:

  Dr. Yuki Kojima (小島悠揮)本科就读于日本明治大学(Meiji University),硕士就读于日本东京大学 (University of Tokyo),201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主要从事环境土壤物理学研究,现阶段开展的研究主要包括:(1)土壤物理性质测定仪器开发:(2)土壤冻融过程模拟;(3)包气带溶质运移过程。目前开发了多种土壤探针并发表SCI论文10余篇。

  Prof. Dr. Kosuke Noborio (登尾浩助)是世界知名土壤物理学家。1955年出生于日本爱媛县,1981年毕业于爱媛大学农业工程专业,之后从事农业工程咨询公司工作,1987年获得鸟取大学农业工程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土壤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从事博士后或访问学者研究。1998年起在日本岩手大学担任教授职位,主要从事与牛粪应用相关的农田温室气体研究。2005年起任日本明治大学(Meiji University)教授,农业研究生院院长,主要开展低地稻田的温室气体研究。先后在Soil Science Society American Journal、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Atmospheric Environment等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

  Prof. Dr. Robert Hortons 是世界知名土壤物理学家,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杰出教授。Prof. Dr. Robert Horton在土壤水、热及溶质运移的基本理论研究以及测定设备的研发方面具有重要建树,曾获美国土壤学会“土壤科学研究奖”和“土壤物理学奖”。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所培养的学生包括中科院院士等众多知名学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2018年7月1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