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研究生应该读的8本书和绝不能犯的1个错误”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研究生应该读的8本书和绝不能犯的1个错误

  报告人:程永光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9:00

  报告地点: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综合楼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程永光,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研究人员。1992年毕业于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并于1995、1998年分别获该校“水力发电工程”硕士和“水工结构工程”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河海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先后在德国Karlsruhe大学和美国Iowa大学作访问学者和高级研究学者。入选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国际水利与环境学会(IAHR)会员,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编委。 曾获武汉大学"教学杰出贡献校长奖"(2017),"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被聘为水利用电学院"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力机械及系统过渡过程、水电工程复杂流场数值模拟、抽水蓄能发电技术、计算流体动力学。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他项目30余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水泵水轮机过渡过程压力脉动演变与转轮受力失衡机理研究”。在水电站(抽水蓄能电站)过渡过程三维数值模拟研究、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及其在水电工程流场中应用技术研究上取得明显进展。正式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收录50余篇。是2006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水电站过渡理论与工程实践》的主要技术骨干。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