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动转发新闻网栏目 - 新闻焦点

第六届民族文化节举办

10月27日,我校各民族师生齐聚一堂,迎来第六届民族文化节。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与各民族同学围篝火载舞、品尝民族美食、欣赏民族歌舞、体验民族文化,共享视觉、嗅觉、味觉、听觉“交织”一体的文化饕餮盛宴,用多元一体的包容诠释了西农最炫“民族风”。

学工部部长王文博与学生代表夏开拉•阿克拜共同点燃民族团结的火把,帕力夏提•格明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珍惜学校提供的好平台、好政策,传承“西农精神”,服务国家建设的情怀。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签名板上,各民族师生留其签名,励志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来自13个民族的服装走秀,将各民族服饰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各民族同学共舞《中华民族一家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闫祖书和学生代表点亮水晶球、点燃篝火,并与在场师生围绕篝火,踏着《爱我中华》的歌声,载歌载舞。闫祖书对各民族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学习四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观念,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和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二是要拥护民族团结,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心灵深处,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草业学院维吾尔族学生玉苏普喀迪尔表示,能有机会到内地高校接受优质教育,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非常感激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培养,将懂得感恩,努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园艺学院藏族学生白玛旺姆激动地说:“祖国大江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出生、生活在这疆土辽阔、和谐稳定的伟大国家感到自豪,我们应该牢记,不管我们是什么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分子。”

学校已连续六年举办民族文化节,为学校各民族学生多层次、多方式、多形式互动搭建平台,有力促进了各民族同学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使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民族团结氛围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大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