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看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动转发新闻网栏目 - 校园看点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小小的身影 大大的期望

这几天,陕西高速集团西宝分公司住宅区隔离点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她提着米面粮油、蔬菜药品等,挨家挨户地按响门铃。

123_副本.jpg

“叔叔,这是您家的菜,还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联系我......”

“奶奶,您看是这个药吧,是的话我明天再多带一些......”

自从17日离校返乡以来,家住西安的生物类基地2001班任晓雨主动报名担任隔离点服务志愿者,放下与亲人团聚的美好,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厚重的防护服,毅然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我目前的工作是帮助隔离中的居民在外采买必要的食物药品、生活用品等,

尽力保障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需要,有时还要处理一些必须外出才能解决的问题,如果进行核酸检测的话,要提前通知检测时间和注意事项。”

“社区里的人们都在努力配合国家政策和防疫措施,自发地帮助志愿者维持秩序,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虽然事情千头万绪,但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再辛苦也值得。”谈到还没来得及享受与父母团聚的时光,晓雨微微一笑,“没关系的,还有好多像我一样的大学生因为疫情滞留在西安,我们多出一份力,就能帮助他们早一点实现回家团圆的期望!”


编辑:王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