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JIFMIM-FRL农业金融专刊征稿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 (ABS 3, SSCI Q1)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 (ABS 2, SSCI Q1)

“金融科技与气候变化对农业金融和投资的影响”

由于人口压力、饮食偏好的变化、气候变化、水的需求和土壤污染,对农业和相关的促进增长的部门的资金和投资的需求日益增加。Covid-19大流行还强调了以更高质量和更可持续的方式生产更多农产品的紧迫性。此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如最近的俄乌危机,也对全球粮食供应构成了多重威胁,并强调了确保农业更有弹性的必要性。快速发展的技术创新为农民和农业企业更好地进入金融市场和信贷,以提高农业生产力提供了显得可能。这一创新也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解决联合国的关键发展目标,特别是减轻贫困。

考虑到这些事实,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提赛德大学和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金融市场与可持续发展小组以及中国经济学会(欧洲/英国)将与《国际金融市场、机构与货币杂志》(JIFMIM)和《金融研究通讯》(FRL)合作,共同组织一次专刊会议。会议旨在汇集学者、政策制定者和行业专业人士,并为他们提供机会,介绍和分享他们对金融技术和气候变化对可持续农业发展影响问题的研究和兴趣。

我们鼓励大家提交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当前研究工作的最前沿的见解。具体的主题和研究问题可以包括但不限于:

- 数字金融转型对农业和农村地区的影响

- 农业金融和农业保险

- 农业金融与粮食安全

- 农户的收入和财务状况

- 金融科技、金融包容性和收入不平等

- 金融技术与贷款风险管理

- 农业、气候和能源衍生品在对冲风险中的作用

- 为农村发展融资的正规和非正规金融市场

- 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对农业融资和投资的影响

- 利用大数据分析对农牧业的破产风险进行预测

- 与农产品的组合风险管理和风险定价有关的问题

- 气候变化下的可持续农业融资

- 气候融资和投资对农业碳排放的影响

- 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消费、价格和贸易的影响

会议将于2022年9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发给frl_conference2022@163.com的完整论文的形式提交。论文将在会议上进行评审,作者将在2022年10月10日前通知作者。

JIFMIM和FRL将在这次会议的基础上出版专刊/栏目。期刊编辑将与特邀编辑团队合作,从会议上发表的论文中挑选出可考虑在JIFMIM或FRL上发表的论文。被邀请的论文将通过Elsevier Editorial Manager平台的标准审查程序。请注意,JIFMIM特别主题的重点是跨国研究,并将支持阐明上述具体会议主题的理论和经验论文。关于这些特定会议主题的非国际性和较短的论文将被考虑在FRL上发表。

For general enquires about the conference and special issues should be directed to Baofeng Shi (shibaofeng@nwsuaf.edu.cn) or Chunliu Dong (lifeg80@163.com).

29-30 October 2022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Northwest A&F University, China (hybrid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