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植物生物钟与生物胁迫互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物生物钟与生物胁迫互作(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二)

        报告人: 王伟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晚7:30

        报告地点: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T11

        报告人简介:

        王伟,2007年于复旦大学生物技术系获学士学位,2012年于美国杜克大学生物学系获博士学位,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董欣年教授。2013-2014年在董院士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2018年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工作,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伟研究员结合生物化学、纳米技术、生物信息学和新型转录组学技术研究植物和环境互作。在Nature、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Cell Host & Microbe、Molecular Cell、Current Biology等著名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Google Scholar总引用1600多次。2018年获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億方学者”,2019年获评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2019年获入选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近期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开发了一系列用于植物激素和小分子测定的纳米生物传感器;系统性绘制了非生物胁迫对大豆生物钟核心组分作用的图谱。相关论文发表于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PNAS等专业期刊并被IEEE MEMS和IEEE Sensors等工程类大会所收录。其中关于茶碱纳米传感器的文章获得了IEEE Sensors大会的银奖。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