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植物次生代谢虚拟教研室论坛第1期

报告题目:代谢组学助力挖掘植物代谢多样性和功能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9日(周日)北京时间19点至20点30分

报告人简介:

image.png

沈双欠,海南大学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罗杰教授,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从事植物代谢途径合成与调控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Molecular Plant、Science Bulletin(封面文章,2篇)、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并参与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Nature Communications, 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Science china-Life Sciences等。获批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第71批博士后面上基金资助、海南省博士后项目资助、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报告内容介绍:

植物是有机合成的天然专家,能够产生大量具有广泛不同结构的特定代谢物,帮助它们适应各种各样的生存挑战。代谢组学是一门综合了分析化学、统计学和生物化学等多种研究能力的研究学科,它的持续发展为系统理解大规模代谢物定量生物变化提供了策略,目前已被广泛使用。该报告将介绍代谢组学的基本理论、技术发展现状、并结合案例介绍其不同应用场景等,助力植物代谢研究领域初学者开展相关研究。

主持人:麻鹏达副教授

3月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论坛参会流程:

image.png

植物次生代谢小编微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