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RNA 解旋酶 DDX19参与抗病毒天然免疫反应的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RNA 解旋酶 DDX19参与抗病毒天然免疫反应的研究(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四)

报告人: 翁长江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16:30

报告地点:N8T11

报告人简介:

QQ图片20201006084453_副本.png

翁长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基础免疫团队首席科学家。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和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高级人才。主要从事非洲猪瘟病毒、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致病机制研究以及宿主抗病毒免疫反应机制研究。在干细胞分化、病毒复制、病毒介导的炎症和病毒免疫逃逸等研究上取得多项重要的研究成果。在Nature、Cell Stem Cell、PNAS、Cell Reports、Oncogene、JI、JBC、JV等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50多篇,被国际同行引用超500次。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一项。担任长江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浙江农林科技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