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植物根生长和发育的分子机制”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物根生长和发育的分子机制

(2021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

报告人:崔洪昌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19:30

报告地点: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T07

报告人简介

崔洪昌,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1983-1990年在北京大学学习,获植物学本科和硕士学位。1990-1997年在北京农林科学院工作,1993-1994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进修。1997年赴美留学,师从于美国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Nina V. Fedoroff博士,研习植物表观遗传方面的研究。2003年获博士学位后,在美国科学院院士、根发育研究领域的先驱和权威、杜克大学教授Philip N. Benfey博士的实验室,从事植物根发育学的研究。2010年被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聘为助理教授。2016年升为副教授,并获得终身教授职位。

崔洪昌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根系的发育,特别是干细胞的维持、各种细胞型形成和patterning、以及侧根发生,以及根与环境互作;另一个研究方向是C4植物的发育途径和基因调控网络。截止目前,崔洪昌博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2篇、专著2篇,其中两篇分别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和《Nature》上,9篇发表在《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和《 Plant Journal》等重要期刊上。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