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植物激素:病毒与植物寄主对抗的重要战场”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物激素:病毒与植物寄主对抗的重要战场

报告人:孙宗涛教授(宁波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50-17:1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685-446-167

会议密码:1234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3UrwsW5x9C1

邀请人:孙丽英 教授

报告人简介:孙宗涛,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宁波大学“浙东青年学者”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水稻病毒蛋白功能、病毒致病机制以及寄主抗性途径等方面研究工作,近年来还围绕大豆“症青”病爆发成灾的病因、机理展开研究。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审稿编辑(Review Editor);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市级项目十余项。

该讲座是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分子植物病毒学》的一部分,孙宗涛教授精彩解读激素参与调控植物病毒病害发生、发展的分子机理。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