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小麦条锈病及其绿色防控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小麦条锈病及其绿色防控研究进展

(2021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七)

报告人:康振生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T07

报告人简介:

康振生,男,汉族,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我国植物病理学科带头人之一。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植物病理学会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康振生教授长期从事小麦重大病害发生规律与防控技术研究工作。揭示了小麦条锈菌致病性变异途径与机理,明确了我国“条锈菌越夏易变区”的形成原因,构建了小麦条锈病综合治理技术体系,使我国小麦条锈病得到有效控制。发现了赤霉菌在小麦穗部的侵染方式与扩展途径,确定了病害防控的关键时期,创建的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在我国主产麦区应用推广,取得了显著的效益。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与教材16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省级一等奖6项;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等荣誉。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