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探索硝态氮信号转导”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探索硝态氮信号转导

(2021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一)

报告人:刘坤祥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19:30

报告地点: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T07

报告人简介

刘坤祥,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得台湾国防医学院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任哈佛大学助理研究员,2015年9月-2018年7月任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林学中心教授。2018年8月开始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任特聘教授。其研究结果曾发表于《Nature》、《Plant Cell》、《The EMBO Journal》等国际学术期刊。

刘坤祥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营养信号的感知和传导。刘教授对硝酸盐信号感知的研究揭示了硝态氮作为信号分子调控植物细胞转录组的重编程的信号转导通路,为今后分子育种中提高农作物氮素利用及产量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这项工作2017年5月发表于国际权威学术刊物《Nature》。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学院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