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教学名师进院系-沙障防沙治沙技术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研讨班将于10月16-18日在我校举行。为进一步发挥好到会教学名师的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各相关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名师进院系”活动。根据教育教学需要,资环学院特邀来我校参加学习的教学名师内蒙古农业大学高永教授开展教学相关培训和经验交流报告。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下午16:00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307会议室

报告题目:沙障防沙治沙技术研究

报告人简介:

高永,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林业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全区师德先进个人;内蒙古“草原英才”;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内蒙古“最美科技工作者”。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风蚀防治委员会主任;内蒙古沙漠学会理事长;中国沙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理事;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科学技术委员会独立专家。国家精品课程《治沙原理与技术》课程负责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自治区教学团队和“草原英才”团队学术带头人。

主要从事荒漠化防治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专项等50余项。发表论文270多篇,其中SCI收录20多篇;主编出版专著、教材9部,参编19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主持完成了行业标准、地区标准等。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防治荒漠化和干旱实用技术最佳实践奖”;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资环学院  教发中心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