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植物盐碱和热胁迫反应中的膜转运体”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Membrane Transporters in Plant Response to Salinity and Heat Stresses

报告人:施华中教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9:00

报告人简介

施华中教授(Texas Tech University),长期从事高等植物对逆境胁迫响应的分子机理研究,主要研究包括:盐胁迫下离子转运蛋白在高等植物离子稳态平衡中的功能、植物逆境胁迫下的信号传导和基因调控以及染色质修饰对非生物逆境的响应,多胺转运与植物高温反应的分子机制等,其中对质膜Na+/H+逆向转运蛋白的挖掘和一系列功能分析验证方面的研究开创了该领域的先河。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Nature Biotechnology 、 PNAS、Cell Reports 、 Plant Cell 、 New Phytologist 、 Plant Journal 和 Plant Physiology 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82篇,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论文被引用9470余次(Google Scholar),其中有关质膜Na+/H+逆向转运蛋白功能分析的3篇第一作者的论文已被引用3930余次,单篇引用次数达1680余次。获美国专利3项,主持美国农业部(USDA/NRI)等基金项目多项。

担任国际知名期刊 BMC Plant Biology 的编委,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的编委会成员, 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编委, 以及 Stress Biology 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担任 The Plant Cell ,  Developmental Cell ,  PLoS Genetics ,  The Plant Journa l,  Plant Physiology 等十余个杂志的审稿人,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农业部CSREES等项目的终审评委。

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会议号:819 833 631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p86NdE9teg2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逆境生物学》编辑部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