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我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动转发新闻网栏目 - 媒体我校

合阳:县校接续合作 共谋乡村振兴

4月10日,合阳第四届洽川旅游文化季牡丹嘉年华在合阳县坊镇的万亩牡丹花海中启动。活动中,一群年轻人显得格外活跃,他们不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也不是慕名而来的游客,而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至合阳的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

“牡丹的根皮是我国传统中药材,习称丹皮,是六味地黄丸的主要原料;牡丹花蕊及花粉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矿物元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中药学硕士张梦青在活动现场耐心向游客介绍牡丹产品。“从众多游客中,我们可以分析、验证产品受众,在销售过程中应该及时对销售方案进行调整。”农林经济管理博士曲朦在营销过程中分析销售情况……研究生助力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景观设计、营销计划、讲解接待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当地政府和企业为群众打造了一场以陕西民俗文化表演、牡丹文化推介、牡丹产品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旅游盛宴。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之前已派出5批次76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合阳实践锻炼,以产业帮扶为主导,以整合校县力量为依托,探索出人才扶贫新路径,系统化开展产业技术培训200余场次,解决霜冻补救、果树枯死等疑难问题70多个,受益群众2万余人。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19/content_753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