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学名师 - 国家级教学名师

李华


image.png

李华,葡萄酒学院教授,2008年国家级教学名师

李华,男,1959年12月生,重庆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国家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创建了我国第一个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和葡萄酒学院。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名誉院长。

李华教授主讲“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品尝学”等8门课程,其中1门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编写了8本教材和7本专著。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主编国家“十一五”教材2部,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省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2次。他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8项,培育葡萄新品种2个、新品系2个,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开发20多种葡萄酒、利口酒;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先后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十大杰出科技教育新秀、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等20多项荣誉称号。

名师寄语:

希望大学生珍惜宝贵的时间,充分利用一切有效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求真务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使自己成为基础扎实、知识丰富,有国际视野、有创新能力、有健康体魄、有团结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