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家人才 -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王永华

1、基本情况
  王永华,男,1973年8月生,安徽省合肥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6年硕博连读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至大连海洋大学任教,聘为副教授。2009年在都灵理工大学做访问教授。2010年调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至今,任教授。 
  2、研究方向
  系统药理学理论和方法
  开展基于系统药理学的中药作用机制、复方优化和新药开发
  心脑血管病系统生物学和系统医学研究
  3、社会兼职
  学术刊物MicroRNA 杂志Associate editor.
  4、获奖
  第九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2012年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第一名
  2012年度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一名
  2006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第一名
  5、开设课程和研究生培养
  先后承担本科生生物信息学、过程模拟和优化等课程教学,为博、硕士研究生讲授计算生物学进展、计算系统生物学、药物学等课程。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2名,博士研究生5名。
  6、主持项目
  细胞内随机时-空模拟理论、计算方法及在计算系统生物学中的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9-2011。编号:10801025
  肿瘤发生的数学模拟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10911130216/A011403
  中药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复方作用原理计算机预测与验证研究, 中国中医科学院专项基金,2011-2012。
  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中药筛选和适宜技术产品的研发。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子课题,2011-2012。
  细胞分子网络混合尺度动力学理论及其在系统生物学上的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2-2016,编号:31170796。
  醒脑静脑部疾病的网络药理学研究,企业横向课题,2012-2013。
  基于生物信息学技术的克服P450介导的昆虫抗药性新型农药优化和开发。农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012-201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启动基金。2011-2013。
  7、代表性文章 先后在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PLoS ONE, 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和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等刊物上发表SCI 论文70余篇。目前申请新药专利9项。
  8.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yh_wang@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