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林木良种

四倍体刺槐优良品种

四倍体刺槐是韩国山林厅林木育种研究所培育,1997年引进我国。共有饲料型和用材型两个类型五个优良无性系。经我校专家区域化栽培试验,筛选出适宜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营造优良饲料林和速生丰产用材林两种用途的优良无性系两个,这些优良无性系在保持了刺槐这一造林先锋树种原有的耐干旱、耐瘠薄和耐盐碱等优点的同时,又具备以下突出特征:(1)生物量大,营养丰富,可用来饲养鹿、羊、兔等食草动物;(2)生长迅速,干形圆满通直,可用作坑木、矿柱及其他工业民用建筑用材。
 

四倍体刺槐在西北生态环境建设中将作为普通刺槐的更新换代品种,可广泛应用于营造优质饲料林、速生丰产用材林、薪炭林及防护林等,在造林工程中,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作优质饲料林发展养殖业可产生效益1000-1500元/亩•年;作速生丰产用材林可产生效益800-1000元/亩•年。

联系人:撒文清

电  话:(029)8708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