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作物良种

猕猴桃新品种“金香”

美味猕猴桃品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果树研究所、眉县园艺工作站、西安市灞桥区葡萄技术推广站、宝鸡市金果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市灞桥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育成,2004年元月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3月中旬萌芽,5月上中旬开花,果实9月中下旬成熟,11月中下旬落叶,整个生育期240天左右。果实近圆柱形,果顶洼陷,平均单果重87~91克,最大单果重 116克,果肉绿色,细腻,总糖含量9.27%,总酸1.29%,维生素C含量71.34mg/100g;果实软熟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3~14.6%,汁多,风味酸甜,爽口。在室温下可贮放20~25天,在冷藏条件下可贮藏5个月左右。适应在陕西关中猕猴桃栽培区及条件相似的地区,结果母枝宜采用长梢修剪,幼果膨大期注意防治东方薪甲等危害。新定植园第3年开始结果,第6年亩产达到1500~1600 kg。
   高产应多施有机肥,N、P、K配合施用,注意防治玉米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