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实用技术 - 加工技术

超临界CO2萃取大蒜精油及油树脂技术

内容简介:

大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且具有极高的医用价值,作为辛香料、食物添加剂,也有助于预防心脏病。本项目在超临界CO2萃取大蒜风味成分工艺适应性初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加料量、物料破碎方法及粒度、辅料添加量、萃取工艺压力、萃取工艺温度、静态浸提时间、动态浸提时间、夹带剂、分离条件等因素对萃取效果影响的技术研究。得到试验条件的最优水平组合为:萃取压力19Mpa,萃取温度35℃,静态浸提时间50分钟,动态循环时间50分钟。优化的工艺条件,具有指导中试和工业化生产的实用价值。其内含的二硫化二烯丙基可促进肠道产生可清除致癌物的酶,在功能食品或药物生产上应用前景很好。超临界CO2萃取技术是现代物质提取分离的高新技术,利用该技术可生产高纯度的功能物质,且灭毒、无污染、工艺控制先进,产品质量高。

市场前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具有预防癌变作用的功能食品和药物的需求不断增长,其市场开发潜力巨大。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技术转让。

联系人: 李元瑞

电 话:(029)8709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