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实用技术 - 种植技术

控根快速育苗技术

内容简介:

控根育苗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快速育苗技术,通过为苗木提供一种特殊的物理环境(控根容器)、化学环境(专用栽培基质)与相应的栽培管理措施,使植株根系按照人工控制的方向、大小和形状发育,为幼苗发育和移栽后苗木生长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当植株接触到通气性良好的土壤后,发达根系竞相占据新的空间,致使植株迅速生长。与常规技术比较,总根量增加30-50倍。适用于育苗,植树造林,庭院绿化、环境整治、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特别对大苗培育、移栽和恶劣环境下的植树造林有明显的优势。

市场前景:

随着我国当前生态环境建设和城镇绿化投资力度的加大,对各种优质苗木、花卉、盆景需求量增大。若采用此技术生产苗木,同时开展育苗容器和育苗基质的生产,经济效益可观,应用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合作办厂(场),提供产品(优质大苗、育苗容器、育苗基质)。

联系人: 吕惠明

电 话:(029)8701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