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1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西安市2011年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现已开始申报。现就课题指南及做好申报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和理论攻关,进一步繁荣发展西安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为西安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2011年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研究课题按照“务实、对路、管用”的要求,着重围绕三个主题: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西安十二五前瞻性研究;西安世园会进行研究。主题分别体现在14个学科内的课题设计之中。课题的基本定位是“以应用性、对策性研究为主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
  
  二、申报要求
  
  1、西安市社科规划课题为省级课题。
  
  2、倡导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倡导专家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每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3、申请立项的课题应在当年10月底前完成。个别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完成的,要写出书面报告,经基金办同意后方可延期。
  
  4、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具备中级职称者必须由两名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成果突出的党政机关专职研究人员可以作为课题负责人进行申报。初级专业职称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5、每项课题的申报费、录入费、评审费共200元,全部用于评审工作。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办公室)代收后送交西安市社科规划办。
  
  6、申报者必须在《课题公告和指南》规定的范围内选择研究课题,原则上不能变更课题名称。基础研究要具有创新性,应用研究要突出操作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
  
  三、项目类型和资助额度
  
  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课题的平均资助额度为:重大项目2万元,重点项目1万元,一般项目0.5万元。
  
  四、材料报送要求
  
  报送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请书》2份、《论证活页》4份及配套电子版。以上材料请于2010年12月31日前报送至科研处D504室。
  
  联系人:张建刚
  
  联系电话:87082928
  
  附件:1.西安社会科学规划2011年度资助课题公告
     2.2011年度西安市社科规划课题指南题目
     3.西安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
     4.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5.汇总表


                  科研处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