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所、部)、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根据陕西省气象局天气预报,7月9日至11日我省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9日晚上到11日白天,预计陕北中到大雨,关中、陕南大到暴雨,关中西部局地、秦岭山区局地、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为及时预防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现就做好防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应急意识 

各单位要充分考虑此次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警惕,提前预警,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早安排、早准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关键时刻靠前指挥,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二、认真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制定工作预案

各单位务必于7月9日12时前对本单位涉及到的人、财、物等方面认真开展一次汛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校校舍、学生宿舍、家属区、实验室、在建工程、校内临时建筑、电气设备、排水设施、行道树木、试验示范站、校外试验场站、田间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推广处、场站中心等部门要及时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制订灾害发生前的灾情预警、灾害发生时疏散安置及灾后修复等工作方案。

三、扎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与防护

各单位要加强汛期学生校外实习的安全管理,制定相关应急工作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活动。各学院(所、部)、学生管理部门要加强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包括暑假离校师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师生对防汛、防洪、防雷电、防山体滑坡等安全知识的认识,帮助师生了解熟悉灾害预警信号、应急避险知识技能、逃生疏散路径和应急避难场所,增强师生的自然灾害防范能力。

四、加强应急值班,保持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此次汛期防汛值守和应急备勤,学校总值班室(87082809)、保卫处(87082876)24小时在岗值班,学工、研工、后勤、信息化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一旦发生灾害事故,在及时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将有关信息报送党委校长办公室。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