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的原理及应用技术培训的通知(第39期)

为加强我校师生对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操作能力,掌握样品制备及仪器使用技能,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作用,提高使用效率,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于2021年10月16日举办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的原理及应用技术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的仪器结构,分析分选的基本原理,检测信号方式,数据呈现形式,基本参数的设置,样品的要求及预约使用注意事项等。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16日          上午 9:00-11:00 理论培训

                                    下午 3:00-5:00 操作培训

                                    主讲人:周敏辅助:刘晓瑞

三、培训地点

北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多媒体室(老昆虫博物馆一层)

四、具体要求

1. 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学生微信扫码报名,限额25人,报满为止。联系人:刘老师周老师

1.jpg
扫一扫,立即报名

2.培训结束后,全程参加培训的人员,由生命平台统一发放培训证书。3. 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必须全程戴口罩,穿实验服,隔位就坐,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1年10月12日


仪器简介:

2.png

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FACSAria III)为美国BD公司生产,主要部件包括:488nm固体蓝色激光器,633nm红色激光器,375nm紫外激光器三个激光器,9色荧光检测器,2个散射光检测器(前向散射光,侧向散射光),四路分选和独立液流车。

主要应用于细胞表型分析和分选,细胞增殖及细胞周期,细胞凋亡及凋亡信号传导,植物倍性研究,细胞功能检测,干细胞的鉴定与分选,细胞间的相互作用分析,各种类型稀有细胞的分离纯化或富集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