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超高分辨质谱Orbitrap Fusion Lumos在蛋白质组学方向的应用培训的通知 (第36期)

为加强我校师生对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操作能力,掌握样品制备及仪器使用技能,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作用,提高使用效率,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于2021年9月5日举办超高分辨质谱Orbitrap Fusion Lumos在蛋白质组学方向的应用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超高分辨质谱Orbitrap Fusion Lumos在蛋白质组学方面的应用。主要包括蛋白组学实验流程、样品前处理、应用与结果展示、相关文献分享以及仪器操作等。

二、培训时间

2021年9月5日  

上午9:00-11:00 理论培训      下午3:00-5:00 操作培训

主讲人:任美娟      辅助:李璐琦

三、培训地点

北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多媒体室(老昆虫博物馆一层)

四、具体要求

1、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学生微信扫码报名,限额25人,报满为止。联系人:任老师、李老师

55555.png

1.培训结束后,全程参加培训的人员,由生命平台统一发放培训证书。

2.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进入实验室穿实验服,接受生命平台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仪器简介

设备图片.png

三合一超高分辨组合式质谱仪为Thermo Fisher生产,主要包括四级杆质量过滤器,双压线性离子阱和Orbitrap静电场轨道肼质量分析器,最高可达500000 FWHM的超高分辨能力(m/z 200),扫描速度可达20Hz,配有四种碎裂模式CID、HCD 、 ETD 和 EthcD。主要用于蛋白质组学或目标蛋白质研究,包括:高通量蛋白质鉴定,蛋白质相互作用鉴定,高通量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分析,目标蛋白质监测、验证,使用标记或非标记方法进行蛋白质组高通量相对定量(差异比较),或目标蛋白质绝对定量,发现重要生理过程及疾病相关的生物标志物,寻找药物作用靶点等。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