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响应温家宝总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就业工作首位的号召,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的工作要求,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群英会——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送优秀作品。在教育部、教育厅指导下,我校定于2009年6月一9月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活动主题

  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创业”为主题,采取报名——辅导——递交规划书——晋级——答辩的方式,力图通过职业规划大赛的活动形式,传播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一般方法,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进一步推动高校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参赛学生要求

  全校各年级学生均可参赛。

  三、大赛从2009年6月启动,基本比赛流程如下

  1.宣传报名阶段(6月—9月上旬)

  广大同学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大赛专栏了解活动具体内容、流程及参赛标准,并进行网上报名。并可免费使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提供的“职业生涯规划自助系统”(也可自主选择其它软件系统)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面作品的初步设计。书面作品分就业、创业两大类。

  2.集中辅导阶段(9月中旬)

  9月中旬,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有关专家为同学们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重点介绍生涯规划知识以及生涯规划书的制作方法。报名的同学根据辅导讲座修改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面作品的最终设计。

  3.评奖选送阶段(9月下旬—11月)

  截止9月25日,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收集我校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决赛选手将通过现场展示、答辩等环节决出名次,最终就业指导中心公布获奖情况。

  10月学校将优秀作品选送省教育厅参加省市复赛。优秀选手经过自我展示、面试、答辩等环节还有机会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参加11月上旬就业训练营、节目录制等活动。

  四、几点说明:

  1.此次活动是传播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自主规划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对学生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

  2.了解此次活动详细情况请联系就业指导部,电话为87092715。

 

                                        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