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与应用”“高压冷冻仪技术操作与应用”技术讲座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提升我校师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压冷冻仪的应用技术,充分了解激光共聚焦的多种常规成像模式以及高端衍生功能以及制备生物电镜样品中,高压冷冻技术有效避免常规化学固定方法所造成的制样假象和细胞内容物流失现象,获取高分辨率生物体超微结构图像等相关技术。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邀请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高级应用工程师举办“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与应用”“高压冷冻仪技术操作与应用”技术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10月14-15日

地点:北校区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老昆虫馆一楼)会议室

二、讲座内容安排

(一)10月14日 9:00-12:00

1. 高端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及应用

主讲人:王浩甲

2. 高压冷冻仪及冷冻替代仪的技术操作及应用

主讲人:程路

3.光镜-电镜联用技术探讨主讲人:程路

4.技术讨论

(二)10月14日 14:30-17:30

1.激光共聚焦技术培训及上机操作主讲人:王浩甲

2.讨论及提问答疑

(三)10月15日 9:00-12:00

高压冷冻仪及冷冻替代仪的技术培训及上机实验

主讲人:程路

(四)10月15日 14:30-17:30

1.高压冷冻仪及冷冻替代仪的技术培训及上机实验

主讲人:程路

2.讨论及提问答疑

三、报名方式

请各位师生通过扫码方式报名。


激光共聚焦报名.jpg
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与应用报名扫码


高压冷冻仪.jpg
高压冷冻仪技术操作与应用报名扫码

四、注意事项

1. 技术讲座报名限额50人,报满为止。

2. 参加技术讲座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必须全程戴口罩,穿实验服,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3. 联系人:黄老师任老师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1年10月12日


主讲人介绍

程路: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硕士,徕卡显微系统公司生命科学部高级应用工程师,负责常温及冷冻电镜制样,以及CLEM光电联用产品的技术支持,曾多次前往日本、奥地利和德国学习电镜操作和电镜制样技术,在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及电镜制样方面具有10年以上应用工程师的工作经验。

王浩甲: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徕卡显微系统公司技术应用专员,具有丰富的显微成像及样品制备经验,熟练掌握多种分子生物学实验技能,目前主要负责提供宽场及共聚焦显微镜的技术支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