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二十四)的通知

Thermo TSQ9000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不但可以用于有机物的常规谱库检索定性、定量分析,还能有效消除复杂基质对目标分析物的干扰,得到准确信息及丰富的数据。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购置了一台Thermo TSQ9000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已调试安装完毕,定于10月23日举办应用技术讲座及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一、时间、地点

科研楼2302室,10月23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

二、内容

(一)TSQ9000基础理论、样品制备与要求

(二)TSQ9000应用与操作

1.植物可挥发、半挥发代谢组分析;

2.植物中脂肪族、芳香族、萜烯类化合物、脂肪酸分析;

3.土壤中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农残及可挥发物分析;

4.食品中亚硝胺、多溴二苯醚、反式脂肪酸甲酯等检测分析。

三、培训方式

(一)线上培训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1.https://meeting.tencent.com/s/n5hoAWy1HplQ

2.会议 ID:868 354 024

(二)线下培训

请师生微信扫二维码报名,限额20人,报满为止。


四、主讲人

王伟,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GCMS资深应用工程师,长期专注于GC、GCMS系列产品的应用开发工作,在食品、环境、医药领域应用具有丰富经验。

五、TSQ9000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的功能


Thermo TSQ9000三重四极杆GC-MS/MS系统可提供阿克级灵敏度,具有独一无二的高选择性反应监测(H-SRM)功能,可有效增加对复杂基质中待测目标物检测的选择性,每秒超过300对的SRM离子传输和最低的定量检测限,另外定量增强数据关联扫描(QED-MS/MS)功能,可同时提供定量和定性的结果。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