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陕西省各大专院校:

  为了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推介大学生在天然药物领域的科技成果,激励在校大学生的科学研究热情,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挖掘天然药物相关学科与领域的创新人才,促进天然药物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的交叉融合,推动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天然药物事业的持续发展,决定举办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

  大赛内容要围绕植物、动物、矿物、微生物、海洋生物等天然资源,从专业和科普视角展示天然药物来源、结构、性状、质量、功效以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大赛鼓励参赛者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展示我省乃至西部地区在天然药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宣传和推广天然药物的规范开发与合理利用,催生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为天然药物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科技动力和人才储备。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天然药物与人类健康

主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

承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协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延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安医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咸阳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

参赛语言与方式

1.参赛语言:汉语

2.参赛团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团队成员均为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可为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及留学生)。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5名学生,每个队伍可配备1-2名指导老师。鼓励跨学科联合组队。

作品分组

专业组:参赛内容包括天然药物相关专业知识介绍、领域拓展、最新科技成果与进展等方面。作品主要面向专业人士,要求有一定的专业深度和创新性。

科普组:天然药物相关的知识普及、宣传等。作品主要面向普通民众,注重科普性

作品内容

参赛内容应围绕天然药物相关科学问题、研究进展、科技成果、产品研发、提取方法与技巧、野外调查、科学普及、用药安全以及人类健康、大健康产业、药用植物种植与栽培技术等方面来选取,参赛作品须采用小视频的方式展现。

作品要求

视频作品时长一般为3分钟左右,最大时长不超过5分钟。要求作品内容完整,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较好的创意或服务模式。

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请如实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将其发送至大赛邮箱,邮箱地址为380289228@qq.com(联系人:温晓英老师,电话029-87092303)。

2.参赛作品上传方式

(1)作品大小 ≤ 3 G,可直接发送至大赛邮箱。

(2)作品大小 > 3 G,请上传作品至个人百度网盘,报名期间给大家提供组委会网盘号和密码,有限授权组委会下载。

时间安排

截止时间:2020年10月31日

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电话:029-87092303

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

电话:029-89197598

版权声明:

参赛作品应为自创,要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内容的准确性、素材的合法性,并且为首次发布。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不能包含任何可能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内容与资料。大赛组委会对评审后的作品拥有使用权,并履行保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