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生命平台举办“Triple Qaud 5500+超高效液质联用仪在小分子化合物定量分析中的应用”通知(第61期)

为加强我校师生对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操作能力,掌握样品制备及仪器使用技能,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作用,提高使用效率,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于2022年7月10日举办Triple Qaud 5500+超高效液质联用仪在小分子化合物定量分析中的应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介绍针对小分子化合物的MRM定量测定方法的建立,以及后期的数据处理;以三嗪类混合物为例,具体介绍MRM定量分析的流程。

二、培训时间

2022年7月10日   上午9:00-11:00 理论培训   下午3:00-5:00  操作培训

主讲:刘耀 辅助:任美娟

三、培训地点

北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多媒体室(老昆虫博物馆一层)

四、具体要求

1. 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学生微信扫码报名,限额40人,报满为止。

联系人:刘老师     任老师

联系电话:87092747-8003

微信扫一扫,立即参与

image.png

2.培训结束后,全程参加培训的人员,由生命平台统一发放培训证书。

3. 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必须全程戴口罩,穿实验服,隔位就坐,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生命平台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仪器介绍:

image.png

Triple Qaud 5500+超高效液质联用仪

作为二合一质谱, SCIEX Triple QuadTM 5500+ 可以同时拥有三重四极杆质谱的定量功能和线性离子阱质谱的定性功能。它可以同时进行多种模式的扫描,只需一次进样,就能得到高灵敏度,高可信度的分析数据。它可用于药物分析,水质检测,农药残留检测,以及生物代谢组学领域的定量和定性分析。MRM™扫描采集模式可以满足从低水平的痕量残留检测到超高浓度分析物的检测要求。目前常用来检测各类动植物激素,多种氨基酸混合物, 以及其他种类的生物代谢产物的含量变化。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