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作国重室大型仪器技术培训与讲座”(二十五)的通知

蛋白质的分离纯化在蛋白质的相关研究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得到相对高纯度的蛋白质对于后续的研究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实验室购置了两台NGC Quest10 plus和一台AKTA pure蛋白质层析系统,为促进师生了解、掌握蛋白质层析系统的原理、优化实验设计、熟练操作仪器,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于11月17日举办专题培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及内容

1. 时间:11月17日,10:00-11:00

地点:科研楼2302会议室

内容:蛋白质的分离纯化原理

2.时间:11月17日,15:00-17:00

地点:科研楼1205室

内容:蛋白质层析系统的应用操作

二、主讲人

周晓娜,实验师,主要负责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蛋白质研究平台仪器设备的管理运行,开设《蛋白质层析系统》、《多功能酶标仪》、《纳米超微量蛋白质分析系统》等多门仪器培训课程。承担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Plant Physiology》、《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等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三、培训方式

1.  线下:欢迎广大师生按时参加培训。

2. 线上:通过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进入。

image.png
11月17日 上午

image.png
11月17日 下午

四、蛋白质层析系统的功能

image.pngimage.png

GE公司AKTA pure和Bio-rad公司的NGC Quest10 plus蛋白质层析系统,可以进行蛋白质、多肽、抗体等生物分子的分离纯化,可以同时监测多个波长,配备了多种类型的层析柱,能够满足科研人员的大部分实验需求。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