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五一”假期开展大型仪器专题培训的通知(第51-55期)

为做好“五一”假期科研服务工作,发挥校级实验公共平台技术保障作用,促进师生掌握大型仪器使用技能,提高实验能力水平,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在北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组织五期实验技术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专题内容

1. 4月30电镜样品制备技术简介及关键要点(第51期)

主要内容:电镜样品制备的基本方法有哪些?不同电镜的样品如何制备?制样操作的基本流程、注意要点和基本原则。

主讲人:王珍  辅助:陈蕾

51期扫码报名.png

2. 5月01日透射电子显微镜简介(第52期)

主要内容:包括透射电子显微镜原理,结构,常见问题分析,以及常规细胞在透射电镜下的形态解析。

主讲人:陈蕾, 辅助: 王珍

52期扫码报名.png

3. 5月02日超高效液质联用仪的工作原理及基本操作(第53期)

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三重四级杆质谱仪的基本工作原理、操作注意事项以及日常的保养和维护。

主讲人:刘耀,辅助:任美娟

53期报名扫码.png

4. 5月03日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基础操作(第54期)

主要内容: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的仪器结构,分析分选的基本原理,基本参数的设置,仪器开关机,检测流程等。

主讲人:周敏,辅助:刘晓瑞

54期报名扫码.png

5. 5月04日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工作原理及基本操作(第55期)

主要内容:主要介绍液质联用仪的基本原理及主要部件(离子源、质量分析器),扫描方式及如何进行数据的采集。

主讲人:李璐琦,辅助 刘耀

55期报名扫码.png

二、培训地点

北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多媒体室(老昆虫博物馆一层)。

三、具体要求

1.请各相关单位及时组织师生扫码自愿报名,每期限额25人,报满为止。

联系电话:87092747 87092768

联系人:黄老师、任老师

2.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必须全程戴口罩,隔位就坐,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和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生命平台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