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与培训”(二十一)的通知

  Zeiss LSM900 with Airyscan 2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搭载Airyscan检测器,能更细致地检测亚细胞结构,系统在尽量减少入射光的情况下,从空间和时间上对这些分子及其相互作用进行快速检测。为了促进师生了解、掌握该仪器的基本原理、功能和相关操作,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于8月19日在科研楼1305实验室举办专题培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8月19日(星期三)上午9:00-11:00

二、内容

  Zeiss LSM900 with Airyscan 2高灵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原理与应用

三、主讲人

  卢习,博士,现任蔡司显微镜事业部应用工程师,长期专注于超高分辨成像、活细胞成像及双光子活体成像等工作。四、直播平台

  1. 手机用户:通过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进入。

  2. 电脑用户:可借助电脑微信端扫码进入。

  QQ截图20200817114753.png
企业微信二维码

五、Zeiss LSM900 with Airyscan 2高灵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参数

  1.405nm,488nm,561nm,640nm等多个激光器可供选择,满足不同需求。

  2.内置光谱型荧光检测器3个GaAsp-PMT器;Airyscan 2代。

  3.xy轴分辨率可达120nm,z轴分辨率可达350nm。

  4.ZEN blue图像分析系统。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