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3年西北农林生命青年学者论坛(十四)”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物低钾胁迫信号的感受与应答

报告人:王毅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下午15:3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2302

    报告人简介:

王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植物抗逆高效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3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任教。2016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从事植物钾养分高效的分子机制研究,以及植物离子通道和转运蛋白的调控机制研究。先后在Cell、Annu Rev Plant Biol、Dev Cell、Nat Commun、EMBO Rep、Plant Cell、Mol Plant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三十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科研任务。目前兼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膜生物学分会委员、中国植物学会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遗传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