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赋能·预见未来”海内外校友学术论坛

时间:2022年6月10日下午2:30

地点: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主题:“信息赋能·预见未来”海内外校友学术论坛

第一阶段:开幕式

主持人:党青

议程:

第一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马建华 致辞

第二项:学校人才工作部部长、人才办主任 刘天军 介绍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

第三项: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张宏鸣 介绍学院情况

第二阶段:学术报告

主持人:张宏鸣

报告1:System Support for Large-scale Geospatial Data Analytics

(报告人:于嘉)

于嘉,博士,博士生导师,助理教授,现就职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我校200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2013年毕业后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攻读专业博士学位。研究主要聚焦于大规模数据库系统和地理时空数据管理。研究论文主要发表在SIGMOD, VLDB, ICDE, SIGSPATIAL, VLDB Journal等最具影响力的数据库和地理信息系统会议和期刊。他的开源软件Apache Sedona (incubating),每月下载量达到50万次并应于包括Facebook、亚马逊、摩拜单车、梅赛德斯奔驰等多个公司的生产环境中。

报告2:Towards Intelligent Visual Data Computing

(报告人:鲁学权)

鲁学权,博士,助理教授,现就职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我校20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2011年直博保送至浙江大学,2016年获得浙江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可视数据计算,包括三维几何处理分析,二维图像处理分析等。共计发表了近60篇论文。目前担任Neurocomputing及The Visual Computer期刊副主编和20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3:Harnessing machine-learning techniques for accurate prediction of protein complexes and their functions based on proteomic data

(报告人:李晨)

李晨,博士,我校200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2010年在我校硕士毕业后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攻读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目前在蒙纳士大学生物医药研发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系统免疫多肽组学,计算蛋白组学,精准化医疗以及生物信息学。李晨博士目前已在Nature Methods、Science Immunology、Nucleic Acid Research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等国内外著名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文章46篇,总引用次数1100次以上。曾获得美国蛋白质学会早期杰出科学家奖,人类蛋白质组学协会早期科学家奖,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会议资助, 2016 FAOBMB 青年科学家奖 以及 Monash BDI国际合作奖。

报告4:Reliable Learning on Evolving data Streams

(报告人:邵俊明)

邵俊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我校200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学生,2008年在我校硕士毕业后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现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一直致力于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迄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20余项。

报告5:基于物理信息神经网络的声波前向传导建模方法研究

(报告人:范昱伶)

范昱伶,女,信息学院2011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2018年在我校硕士毕业后赴海德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目前从事超声CT图像重建研究,基于深度学习致力于探寻一种超声断层诊断的新方法,为早期的乳腺癌诊断提供可能。目前已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1篇,会议论文3篇。

报告6:Learning Graph Neural Networks with Limited Knowledge

(报告人:潘世瑞)

潘世瑞,男,信息学院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2011年硕士毕业,现任蒙纳士大学高级讲师,人工智能研究生主任,2021年入选澳大利亚基金委ARC Future Fellowship(信息学部仅5人入选),同时入选2021年全球AAAI/IJCAI最具影响力学者(澳洲仅5人入选)。在NeurIPS、ICML、KDD、AAAI、TPAMI、TKDE等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指导学生获2020年ICDM最佳学生论文奖,谷歌学术引用9500余次。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侧重于图数据学习与分析。

报告7:计算机图形图像研究与——浮雕生成与羊智慧养殖

(报告人:王美丽)

王美丽,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工作。目前担任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专家委员,陕西省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图形图像学会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获2017年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5)。此外,担任The Visual Computer、《中国图象图形学报》、CGI、CASA等权威期刊和会议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