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病原细菌感知植物激素乙烯的分子机制”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Plant hormone ethylene is sensed by bacteria and acts as a quorum sensing signal

报告人:钱韦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上午9:00

报告人简介:

钱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长。中国科学院农业微生物先进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互作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1994年在云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7年在云南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在中科院植物所获博士学位。

目前研究方向为细菌细胞信号识别和致病调控过程。在病原细菌功能基因组学和细菌受体组氨酸激酶识别群感信号、寄主与环境信号的生物化学机制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成果。研究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Reports, PLoS Pathogens, Genome Research, Genetics,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Phil Trans Soc B, 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担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和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理事长。担任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mLIFE,Innovation,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Microorganisms, Stress Biology, Phytopathology Research,《生物工程学报》,《微生物学报》等学术刊物的副主编或编委。201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通量培养筛选鉴定健康相关微生物的关键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曾承担中科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B类)、“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香山科学会议第673次会议“病原组国家大数据与生物安全”执行主席。曾获中国科学院首届“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培养的研究生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国家研究生奖学金、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中科院地奥奖学金、中国青年植物病理学家等奖励。

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会议号:242-385-244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fShbPQhstsWc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逆境生物学》编辑部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