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诺奖大师进校园”学术报告会(二)的通知

报告题目:个体经济:人类潜能发展与社会经济繁荣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0日 21:00-22:00

报告人:Prof. James J. Heckman(詹姆斯·赫克曼教授)

报告人简介:詹姆斯·赫克曼教授,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和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开创者、芝加哥大学讲席终身正教授和CEHD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芝加哥大学Harris公共政策学院创办人之一、Jacob Mincer Award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报告简介:James Heckman 教授将在此次演讲中回答“对于不同资质的人,可以做些什么来减少不平等并增加他们创造经济价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他们获得提升技能的机会?”这两个问题。

James Heckman 教授将通过以下四方面讲述进行解答:

1.在幼儿期获得和学习的技能改变了生命历程各个阶段的走向,包括就业和收入前景以及健康。

2.父母关注子女的生活质量和环境会有效提高子女教育质量和未来发展潜力。

3.非认知特征---包括身心健康,以及毅力、注意力、积极性、自信和其他社会情感品质对个人发展和价值创造的重要性。

4.改善社会不平等,尤其是改善弱势儿童的早期生活困境将有效解决很多社会问题并提高经社会经济效益。

讲座形式:ZOOM直播。

请感兴趣的师生扫描通知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

诺奖大师进校园之二_副本.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