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西北植物学报》青年编委学术报告(第五场)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6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14 328 004;会议密码:230326)

报告主持:刘岩林 教授(福建农林大学)

报告题目:葡萄糖-TOR-EIN2调控植物生长的机制研究以及在番茄中探索TOR激酶的功能报告人: 付力文  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人简介:

付力文,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PI,博士生导师,2006年山东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付力文博士主要从事葡萄糖能量信号通过TOR激酶调控植物的生长发育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揭示了葡萄糖-TOR通过磷酸化乙烯信号通路的关键元件EIN2调控下胚轴的伸长以及根的生长,并且发现葡萄糖-TOR通路与乙烯-CTR1通路通过对EIN2不同位点的磷酸化来区分彼此。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Nature、Plant Physiology等发表研究论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担任《西北植物学报》青年编委。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m0OFXP6uGUo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西北植物学报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