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协丝绸之路联盟杂粮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将于11月10日-11日召开

2022年11月10日-11日,由中国科协技术协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俄罗斯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学会杂粮分会、中国作物学会、“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杂粮产业科技创新院协办的中国科协丝绸之路联盟杂粮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线上线下召开。

image.png


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一带一路”合作的未来,系于青年一代。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各国青年应弘扬丝路精神,勇担责任,发挥引领作用,挖掘创新潜能。杂粮种类多样、抗逆性强、营养价值丰富,是种植业结构调整和践行大食物观的重要作物,也是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中的不可或缺的作物。

中国科协丝绸之路联盟杂粮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将由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孟加拉、缅甸等国的杂粮青年科技工作者汇聚线上线下,围绕谷子、糜子、荞麦、高粱、小麦、玉米、豆类、马铃薯等农作物科学研究开展深入交流研讨,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世界各国青年搭建了一个畅所欲言、凝聚智慧、结交朋友的对话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农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书写“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未来。

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10日,下午13:30-19:00

2022年11月11日,上午8:30-12:00(北京时间)

会议地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104室

Zoom会议软件,会议号:609 723 5520,密码623584。

会议网址:https://us06web.zoom.us/j/6097235520?pwd=SEhTQzUzQlV0SU5LQjlUNVo2MWN0Zz09

会议日程

Meeting Agenda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科协丝绸之路联盟杂粮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筹备组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