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10月9日-11日线上召开

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tic Plant Interactions)将于2021年10月9-11日在线上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植物-生物互作和绿色农业。我们谨代表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和同仁参加本次盛会。  

一、会议软件及ID

鉴于国内及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保障广大参会人员生命安全,根据陕西省有关精神,经会务组慎重研究决定,拟于2021年10月9日-11日举行的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转为线上举行,免费参加。6ICBPI国际会议将使用Zoom和腾讯会议软件同时举行。因Zoom软件有参会人数限制,建议国内参会代表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参会。腾讯会议的会议号和链接如下:

二、已缴费参会代表退费安排

1.会务组将于2021年10月20日完成全部已注册缴费的参会代表退费工作,会议费将按原汇款途径原路返还。

2.如您有会议退费特殊安排,请前往会议官方网站(https://6icbpi.nwafu.edu.cn/zxzc/index.htm)下载退费信息表,发邮件到6icbpi@nwafu.edu.cn说明。

3.如参会代表已订购了往返西安的航班或高铁,请自行联系退订事宜。可在会议网站上(https://6icbpi.nwafu.edu.cn/zxzc/index.htm)下载盖章版“关于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转为线上召开的通知”、陕西省政府发布的应对疫情的相关通知/公告,(http://www.shaanxi.gov.cn/xw/ztzl/zxzt/yqkg/sj/202108/t20210826_2188394.html)等申请退订航班或高铁。


三、参会证明安排

所有人员均可免费参加会议,对于需要大会参会证明人员,请前往会议官方网站(https://6icbpi.nwafu.edu.cn/zxzc/index.htm)下载参会证明申请表至6icbpi@nwafu.edu.cn,会务组将收取200元/人的材料费(截至至10月12日),并在会议结束后将为参会者邮寄:参加6ICBPI国际会议的证明;会议手册和摘要集;发票。

对于所有报告人员以及会务工作人员,会务组将在会议结束后邮寄:6ICBPI国际会议报告的证明;会议手册和摘要集。

a. 在线付费(建议优先选择):               

       发票信息:


b. 银行汇款:

户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账号:102810820826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支行

行号:1047950002483.

(请务必注明姓名,并在附言中注明“6ICBPI回执费;银行汇款请保留并扫描回执底单,与参会证明申请表一并发送至大会邮箱。)

四、大会及分会场安排

大会主题:

植物-生物互作和绿色农业

Biotic Plant Interactions and Green Agriculture

分会场主题:

I.生物间识别与群体感知 Cross-kingdom Perception

(召集人:钱韦/王晓伟)

II.效应子调控免疫机理Effector Biology

(召集人:董莎萌/孙文献)

III.免疫信号系统Immunity network and activation

(召集人:唐定中/唐威华)

IV.共生与菌群Symbiosis and microbiome

(召集人:王二涛/王成树)

V.植物抗性与分子设计育种Plant resistance and crop molecular design

(召集人:王晓杰/陈学伟)

VI.有害生物与农业生态Emerging harmful organisms and agroecology

(召集人:李云河/詹帅)


五、会议日程  

       

六、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主席:

康振生  院  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陈晓亚  院  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康  乐  院  士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何胜洋  教  授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何祖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周俭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何光存  教  授   武汉大学


组织委员会主席:

康振生  教  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何祖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王源超  教  授 南京农业大学

彭友良  教  授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钱  韦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组织委员会委员:

周雪平  教  授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陈学伟  教  授  四川农业大学

王晓杰  教  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董莎萌  教  授  南京农业大学

王二涛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辛秀芳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孔令让  教  授  山东农业大学

王晓伟  教  授  浙江大学

孙文献  教  授  吉林农业大学

唐定中  教  授  福建农林大学

唐威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王成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李云河  研究员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詹  帅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胡小平  教  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张朝阳  副主任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秘书长:

郭  军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主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中国昆虫学会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7. 会议联系人

大会邮箱,6icbpi@nwafu.edu.cn或the6icbpi@163.com

郭嘉,18700944998,guojia1889@nwsuaf.edu.c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王建峰,ipp@nwsuaf.edu.c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彭科峰,pengkefeng123@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郭军,guojunwgq@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