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数量遗传学”系列学术报告(一)的通知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08:30-10:30

报告地点:线下-南校区3号教学楼S3217;线上-腾讯会议号:735-161-550 会议密码:200520

报告题目:How to deal with genotype by environment interaction

报告人:闫威凯 博士 (加拿大农业部渥太华研发中心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严威凯,1981年获得山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西北农业大学硕士学位,1993年任西北农业大学副教授,1993-1996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做访问学者,1999年获得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担任加拿大农业部渥太华研发中心研究员和燕麦育种科学家。

严威凯博士长期从事作物遗传育种及数量遗传学相关研究。2013年以来,严博士带领的多学科团队致力于加拿大燕麦改良研究,目前已创制燕麦新品种25个,推广面积达到加拿大东部燕麦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二。他提出并开发了一系列与基因型评估、试验环境评估和品种生态区分析相关的概念和程序,其中,“GGE双标分析”系统已成为众多研究人员分析作物品种试验数据的标准方法,在学术出版物中被使用或引用超过8000次。他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杂志发表的关于植物育种关键概念和程序的综述性文章被同行评价为“一篇所有植物育种者都应该阅读的论文”。此外,严威凯博士开发的温度响应方程已成为模拟植物、动物、藻类和微生物中与温度相关各种生物过程的核心方程,迄今已被Nature等杂志发表的文章引用四百余次。

严威凯博士是美国作物科学学会会士和美国农学学会会士,被Crop Science杂志评为杰出副编辑。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