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利用组培表观遗传变异挖掘草莓重要性状基因”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利用组培表观遗传变异挖掘草莓重要性状基因

报 告 人:张志宏

报告时间:2023年3月9日 15:00开始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志宏,1968年出生,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Fruit Research》副主编,《中国农业科学》《果树学报》《中国果树》《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编委,辽宁省草莓育种与优质栽培重点实验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副理事长。2000~2001年作为特别研究员在日本国家蔬菜茶业研究所留学一年,2010年作为高级研究学者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留学6个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一直从事果树遗传育种和分子生物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课题40余项,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选育出‘艳丽’等6个草莓新品种,利用‘皇家嘎啦’苹果实生群体选育出高遗传转化效率的苹果无性系‘GL-3’。指导的3篇博士论文和1篇硕士论文荣获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