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翻译行业发展与趋势”的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翻译行业发展与趋势

报告人:闫栗丽

报告时间:11月18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七号楼二层报告厅

报告主要内容:对国内外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进行回顾与展望,分析疫情给语言服务行业带来的影响并对学生的职业规划作出建议。

报告人简介:

闫栗丽,现任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二十多年翻译领域从业经验,熟悉翻译技术应用、翻译生产管理和翻译市场,2007年加入传神公司,先后任公司译员资源中心总监、高校事业部总经理、董秘等高管职务。自2009年开始,推动校企合作,在国内MTI高校中创立了翻译项目管理课程,先后在北外、南开、广外、首师大等多所高校任兼职教师。2014年成为中国翻译协会认证兼职教师。2014年,与吕乐老师合作出版专著《翻译项目管理》(国防工业出版社)。2016年,参与编写《2016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并参与起草中国翻译协会组织的行业标准T/TAC 1-2016 《翻译服务——笔译服务要求》。2017年,参与起草中国翻译协会组织的行业标准T\TAC 2-2017 《口笔译人员基本能力要求》。2018年参与起草《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2019年参与起草标准《翻译培训服务要求》。2020年参与起草标准《口笔译服务参考性计价指南》。


外语系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