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全球森林管理和水文供给学术报告的通知

会议时间: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上午9:30-11:00

会议地点:南校区林学院行政楼515会议室

报告题目:Global forest management and hydrological provision(全球森林管理和水文供给)

报告人:魏晓华教授

魏晓华,博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地球-环境科学系教授、博导、流域生态水文首席科学家、流域地理信息分析实验室主任。魏晓华教授长期致力于流域生态水文与流域生态保护研究。现担任国际唯一的生态水文学专业刊物Ecohydrology副主编、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编委,国际林联(IUFRO)森林、水文与土壤专项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林联全球森林水文评估专家委员会特邀专家,曾任中国生态协会海外分会主席(2012-2014)。先后主持加拿大国家科学与技术基金等十余项国家级项目。在森林碳过程、水文过程及其耦合方面(森林变化与水的关系)作了大量的研究,相关成果为研究碳水在不同空间尺度的耦合及协调提供重要科学依据与方法。并在大流域生态水文、变化环境下地表水-地下水交互作用、流域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如针对大流域(>1000平方公里),提出了新的定量分析气候与土地利用变化对水文过程影响的方法,建立流域生态系统研究创新平台,此成果发表在国际水文顶级刊物,同时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魏晓华教授在Science、PNAS和Nature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引用总数近3000次,H-index 27。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林学院

2023年5月12日